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启动

2019-09-08 22:0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8日电 9月5日,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线上赛事启动。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气象局、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及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承办。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人机争英雄,气象保民安”,是首届面向“全国气象+人工智能”的高影响赛事,突出专业化、智能化、应用化三大特点,以众智、众包的创新方式,汇聚政产学研用多方智慧,面向社会各界技术人才、团队开放报名,助力气象领域专业化人才发展及行业生态良性建设。大赛聚焦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探索,推进观测智能化发展,加快气象观测现代化建设步伐,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观测基础。

  大赛采取机器图像算法、人工识云 “双赛道”和初赛、决赛“二级赛制”机制。其中,机器图像算法赛道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人工识云赛道考察参赛者的观云识天能力。决赛中,机器图像算法赛道中的云状算法一等奖获得团队与人工识云赛道中的识云金牌选手,现场比拼识云准确率,准确率高者可赢取本届赛事人机对抗优胜奖。

  据介绍,11月10日,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参加现场角逐。本次大赛针对机器图像算法赛道,特别设立MAIL奖——即Meteorolog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ader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颁发给综合得分最高的团队。参赛者可在官方竞赛平台报名参赛,也可以通过“卦天气象”App报名参赛。(官方竞赛平台: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guanyunshitian)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