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外办:15项措施助推雄安新区对外交流合作

2019-09-08 09:16: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外办聚焦问题深查细照靶向发力

  改进服务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真是太及时了!”近日,我省企业家联合体代表马恩红接到省外办转来的乌干达驻华大使馆有关政策解答回复后,发出由衷赞叹。在今年乌干达驻华使馆与我省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北)—乌干达经贸合作推介会上,马恩红对在乌干达投资表现出极大兴趣。会后,马恩红找到了省外办,提出土地转让、投资、税收政策等近20个问题。省外办积极与乌干达驻华使馆联系沟通,并把长达75页的解答回复翻译成中文提供给马恩红。

  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干事成效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外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53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检视查摆问题,聚焦政治站位、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国别国情研究等六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查细照找差距,靶向发力抓提升,切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瞄准问题抓整改,在服务大局上谋实招。省外办立足服从服务于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实施,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够强等问题。研究制定外事工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个方面18项支持措施,印发2019年河北省“走出去”企业服务方案,落实中非“八大行动”进一步推进我省对非务实合作的实施方案,河北省“一带一路”建设境外企业信息服务手册等,助推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雄安新区外事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15项支持措施,助推雄安新区对外交流合作。研究制定《关于外事工作积极服务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24项支持措施,务实推进冬奥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聚焦短板抓提升,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省外办聚焦服务窗口单位和对外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整治服务意识和主动性不够强、服务态度不够好、办事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实施8项改革措施:全面推行因公出访请示审核意见“一次性告知”,逐步缩短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出访办理周期,简化省内“双跨”团组报批程序,推行因公出访请示直报制度,创新因公出访表格化网上申报方式,因公出国计划基本实现网上申报管理,企业人员出访实行“一次审批、多次有效”,落实3个工作日内办结时限公开承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与此同时,优化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程序,减少中间环节,实行出口企业直报省外办制度,做到让企业“说走就走”。

  突出重点抓推进,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省外办结合我省对外工作实际,加强国别国情研究,首批优先选择33个重点国家,研究编印了《重点交往国家国别信息资料》,从宏观经济、市场投资准入、企业税收、投资吸引力、重点特色产业等8个方面开展评估分析,为市县和企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工作指导和信息服务。(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