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万人狂欢!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

2019-09-08 11:1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9月8日,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9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9月8日7时30分,2019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鸣枪起跑,来自大江南北的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声中同时出发,感受健康奔跑的乐趣。

9月8日,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今年,第三届雄安马拉松以“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为口号,赛事升级为全马,参赛规模增加到10000 人,赛道串联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和塔、万亩花海、白洋淀景区等雄安地标建筑及特色景点,让跑者感受芦苇荡漾的淀泊风光、领略雄安核心区的风貌。

2019雄安马拉松奖牌。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2019雄安马拉松奖牌全面升级,融入了雄安新区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城市标志:容和塔、雄州牌楼、白洋淀长廊栈道、白洋淀站、雄县温泉城观光塔。

9月8日,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除了马拉松精神外,雄马坚持“跑步+公益永不分离”的赛事理念,衍生出“一汪清水”“梦想一公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借助雄安马拉松赛事巨大的传播潜力,将爱心助残、绿色环保等公益理念以雄马为基点传递出去,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传递环保、践行公益的行列中来。

9月8日,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一汪清水”即在赛道补给站、终点处和主会场设置“一汪清水”集水桶,将赛道废弃饮用水收集起来,赛后运往雄安万亩花海,用于植物灌溉。

  “梦想一公里”。2019雄马赛事当天,有50位残障人士在50位监护陪跑员的共同陪伴下参与“一公里”赛程。通过该活动使残障人士不仅能像常人一样参与马拉松赛事,更能亲身体验赛事起跑、冲线、挂牌等各个赛事环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