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督导各市县逐项落实减税降费目标任务

2019-09-08 08:29: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厅围绕群众关心问题抓整改

  督导各市县逐项落实减税降费目标任务

  6月以来,省财政厅成立督导调研组就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进行深入调研,足迹遍及全省11个设区市、40多个县(市、区)和120多家企业。“减税降费宣讲解读还要再加强。”“减税降费配套措施还有提升空间……”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征集的意见建议,省财政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8月底,完成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并在内外网公布;明确各市县7大类60项减税降费目标任务,督导市县对标对表逐项安排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财政厅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共选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13个重点调研专题。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撰写了13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瞄准问题抓整改,责任到人、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存在问题,他们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查实改,认真组织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谋划了61项具体措施。其中,8月底前完成25项,12月底前完成7项,长期推进29项,并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形成40项制度性成果。

  针对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问题,省财政厅出台了《河北省省级部门事前绩效评估规范》《河北省省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规程》,并拟出台《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和结果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健全“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约束机制,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和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省财政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制定落实保障乡村医生合理待遇、推进村卫生室运行等多项机制。

  针对目前清洁取暖财政补贴主要集中在洁净型煤、煤改气、煤改电上,没有包含“光热+”等新型采暖方式,省财政厅积极研究相应的补贴政策,今年省财政将进一步扩大清洁取暖的补贴范围,将“光热+”、石墨烯等新型取暖方式纳入进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