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30

2019-07-30 09:06: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近日到雄安新区调研,就支持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利用、地质调查监测等工作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会。他表示,希望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地质地热管理、地质调查与监测、地矿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为把雄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绿色之城、透明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2. 7月28日,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摄影展在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展区分为乡景、乡恋、乡情、乡味四个部分,展示具有代表性的雄安乡愁影像。

  3.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近日正式启动,并开启作品征集。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初选、复选、省决赛、颁奖五个阶段。

  4.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创业师资培训班近日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雄安新区创业师资力量,提升雄安新区创业培训水平,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5. “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体系研究”课题近日启动。课题相关负责人结合新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和智慧城市行业升级的趋势,共同为课题设计了7个任务和1个专题。课题组将认真做好该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做好决策咨询支撑。

  6.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授予64家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单位及建设单位,安新县医院入选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单位名单。

  7.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自7月28日22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和相关单位按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8.河北省住建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夏季餐饮场所用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城管(住建)、应急管理部门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餐饮行业用气安全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夏季用气安全。

  9.日前,河北省出台《醇基燃料中甲醇含量的测定气相色谱法红外光谱法》和《醇基燃料中总硫含量的测定紫外荧光法》,为京津冀地区醇基燃料检测提供了依据

  10.京津冀五大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2016年至今共同完成规划编制,建立了顺畅的联动机制,形成了品牌互动体系。下一步,三地将完善旅游专列和直通车运行体系,逐步降低甚至取消区域内的道路收费,提高区域内道路交通可达性等工作。

  11.7月16日,承德市与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签署《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三地将按照 “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信息共享”的协同机制,共同治理潮河流域生态环境。

  12.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报告。报告提到今年9月底前,将出台发布“停车设施有偿向社会开放办法”和“公共建筑配建停车泊位的标准”。2020年出台发布“停车信用机制实施办法”。

  1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意见》从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消防执法行为执法队伍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保障措施

  14.《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日前修订出台并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新办法明确了快速处理机制,并将各类投诉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50%。

  15.8月1日起,自然资源部制定的《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将在全国施行。《标准指引》进一步细化了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事项、内容、流程、时限、方式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