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组织“全民洗城”行动 洗出城市“好气色”

2019-07-21 20:4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1日电(记者朱伟琳 通讯员杨文月)文明创建,人人有责!7月21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全民洗城”第一次集中行动,按照“干部带头、全民参与、责任明确、文明整洁”的原则,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动手、齐担当、齐行动,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整洁文明、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助力雄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

安新县干部职工清理灌木丛垃圾。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9时,烈日炎炎,安新县新城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机关干部、临街商户、志愿者及普通群众分工协作,积极投入到清洁扫除行动中来。大家或挥舞扫帚,或弯腰捡拾,对社区小广告、绿化带垃圾、道路杂物、花坛杂草等进行了细致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新城区大街小巷的面貌焕然一新。

安新县干部职工清理路边垃圾。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这次劳动,我对保护县城环境有了更强的责任感,我们生活在这里都应该去爱护它、保护它。今天清扫的垃圾很多都是我们随手丢弃的果皮、随口吐掉的口香糖、随手扔出的烟头。我相信今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摒弃这些陋习,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安新县委办的一位职工手拿扫帚、簸箕,一边清扫一边说。

  看到干部职工们汗流浃背但依然干劲十足,许多围观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些群众还自觉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垃圾箱。北辛街的党员们也自发加入到“全民洗城”的队伍,打扫村容村貌。家住凯盛小区的高先生感慨地说:“环境卫生治理不仅是一项政府工作,更是每个安新人的家里事,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点滴做起,为安新环境整治添砖加瓦。”

安新县的志愿者们参与“全民洗城”行动。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安新县将利用每月第一个周末上午9时至11时的时间,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沿街商户和志愿者等,以“六净七无”为标准,在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城市道路、公共空间等地定期开展“全民洗城”行动。通过树立榜样,切实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实现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观念转变,引导广大群众共创、共享文明家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