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退伍不褪色!雄县刘家铺退伍军人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9-07-20 22:0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0日电(记者朱伟琳 通讯员朱峙委)7月17日下午3:47,接到110的回访电话,常石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常石是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刘家铺村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7月16日上午,他与朋友在白洋淀景区游玩时,在荷花大观园东侧假山拐角处的凉亭附近,发现了一个高档羊皮黑色男士肩包,里面有不少现金,还有驾驶证、行车证、银行卡等物品。

  看到这么贵重的物品,常石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便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同时请在场的一名景区环卫保洁人员刘小菊共同录像存证。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当他准备再次与派出所联系的时候,就见到远处有一名男子飞快跑来。

  常石通过失主包里的驾驶证,与男子核对身份信息后,确认此人正是失主王长富。看到肩包失而复得,东西一样不少,失主王长富握着常石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这东西对我太重要了。”

  “退伍不褪色”。拾金不昧是宝贵的品质,退伍老兵常石用行动赢得众人点赞,传递了雄安人的正能量,树立行善榜样。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