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11

2019-07-11 10:1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有关专家对《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进行解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城市规划师岳欢说,起步区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合理控制人口密度,以尺度适宜的组团式布局,让城市发展富有弹性。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分院副院长陈振羽表示,面向未来编制这两个规划,坚持以人为本,把打造宜居环境落在每一寸土地上,努力让城市每一个空间单元最具有活力、最具有人文关怀。

  2. 近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申相关纪律规定的通知》,重申相关纪律规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3. 雄安新区启动新区乡愁物件征集及乡愁系列记忆馆规划建设工作,已初步完成《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遗产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新区将梳理汇总征迁村庄的“乡愁”点名单,探索制定抢救性应急保护方案。  

  4.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的“记得住乡愁”专项普查行动,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已完成全域普查,基本弄清乡愁文化底数。新区将物质类乡愁遗产整合为四个大类,即老式建筑、老树名木、遗址墓葬与其他类别,总数为2367项。

  5. 2019年中央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已下达,雄安新区获得2227万元,该资金将支持三县农村公益设施建设,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6. 7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午10时58分,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11时44分,G305次经停白洋淀站,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全覆盖。

  7. 7月8日,保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首家在河北雄安新区设立分行的地方城商行。

  8.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规范民办高校招生行为的通知》,维护招生秩序。通知规定,各民办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

  9. 7月1日起,《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通过裁量基准制度,公示制度,完善监督程序等方式,让法制为行政执法监督丈量尺度。

  10.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于7月16日正式启动运行,届时16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同步进驻服务大厅集中办理。

  11. 近日,《农村民用醇基燃料清洁取暖、炊事通用技术要求》通过河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定。该标准对农村民用醇基燃料清洁取暖、炊事用醇基燃料等方面进行了“全链条”规范,助推京津冀冬季清洁取暖战略的实施,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12. 近日,天津市发布通知,将对京冀原劳动行政部门确认的企业特殊工种,实行互通互认,职工待遇领取地确认为天津市的,可直接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13. 7月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天津市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企业汇聚于渤海之滨参会学习交流。

  14.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近日印发。意见分别对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的招生考试提出了相关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15.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与规范指出,将依法建立托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黑名单制度,禁止有虐待、伤害婴幼儿记录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托育服务。

  16. 7月9日起至今年底,全国铁路警方将开展专项行动保障高铁和旅客安全,优选民警上车值乘,并集中打击整治严重滋扰站车秩序的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