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最新消息!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

2019-07-10 15:30: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7月10日11时44分,路经白洋淀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开往香港,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张斌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10时58分,随着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11时44分,路经白洋淀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开往香港,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

在白洋淀站候车大厅,乘坐G305次列车旅客开始检票进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此次调图新增的这对进港复兴号列车是天津地区首趟开往香港方向的高铁列车。中途停靠河北境内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石家庄站和邯郸东站。除终点站香港西九龙站外,列车途经郑州东、武汉、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热门车站,全程2450千米,运行仅需10小时左右,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

  “新增的开往香港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备受大家关注,在这趟列车的售票、服务等环节,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考试,经考试合格后上岗。另外,为了给香港及国外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车站增加了粤语版、英语版、普通话版的三款智能机器人,它们可以帮助旅客解答各类问题,给旅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白洋淀站站长张河说。

目前,白洋淀站增加了粤语版、英语版、普通话版的三款智能机器人,主要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该列车的天津客运段推出智能化一站式向导服务,旅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跨境乘车须知、电子服务指南,将沿途风景、美食、城市交通线路等相关信息一握在手。此外,车上还设立了移动儿童乐园,配备装有电源转换器、充电线、针线包、老花镜、鞋油等物品的便民服务箱。高铁餐吧根据旅客用餐口味特点,增加梅菜扣肉和草菇蒸滑鸡粤菜系套餐比例,加大咖啡、蛋糕等饮料甜品的供应,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白洋淀站候车大厅,来自雄县的旅客准备乘坐G305次列车抵达深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在白洋淀站候车大厅,来自雄县的旅客彭会敏准备乘坐G305次列车抵达深圳,她说:“有了这趟列车太方便了,以前想去深圳、香港,只能坐飞机,现在可以坐高铁了。雄安可以直达全国各地方的列车越来越多,作为雄安人,我感到很自豪!”

白洋淀站举行雄安新区至香港G305次高铁首发仪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据介绍,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截至目前,在白洋淀站停靠的列车从开通之初的9列增至54列。随着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和暑运假期的到来,该站预计每天发送旅客可达2000人左右。同时,白洋淀站的“朋友圈”也日益扩大,从2015年直达天津西、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到2016年可直达郑州、昆明、太原、沈阳、哈尔滨、长春、武汉、大连、济南、西安,再到2017年直达北京、广州,2019年直达成都、重庆。本次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经停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的复兴号列车的开行,使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