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雄安新区群众广场舞选拔赛开赛

2019-07-10 22:3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舞蹈家协会孤庄头舞蹈队表演鼓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记者朱伟琳)7月10日上午,2019“我和我的祖国”雄安新区群众广场舞选拔赛在雄县黄湾村社区广场火热开赛。扇子舞、水兵舞、旗袍舞……来自雄安新区三县的9支舞蹈队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为群众带来一场民间艺术盛宴。

  上午9时至10时,9支舞蹈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参赛者们衣着鲜艳华丽、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雄安人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活动中,雄县黄湾村派出一支近50人组成的舞蹈队为比赛助兴。据悉,该村多年来通过积极举办公共文化活动,营造了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

雄县黄湾村的舞蹈队为比赛助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刘玉燕此次带领3支舞蹈队参赛。“一听说有比赛,大家都很积极参与。”她告诉记者,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安新县广场舞人数与各类比赛活动不断增加,各队也逐渐开始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大家的舞蹈水平和精神面貌都有很大提升。

  活动邀请了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的5名艺术专业人士为参演队伍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雄县舞蹈家协会孤庄头舞蹈队表演的《中国范、中国美》凭借精彩的鼓舞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7月20日,该队将代表雄安新区参加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的河北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

  本次比赛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雄县黄湾村协办,旨在促进群众文化活动的交流与推广,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