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4

2019-07-04 09:3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实地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决守住廉政和安全底线,强化项目资金审计,实行工程质量全程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着力建设“廉洁雄安”。

  2. 雄安新区入选我国2019年“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教育部科技司近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启动会,加强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科学正确推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参加会议。

  3. 雄安新区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已全面展开,将培训不少于15000人。本次培训面向新区全体劳动者,内容包括家政服务、家庭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七大类,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2200元至2500元,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三次。

  4. 北京市今年将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3所学校、1所医院。近日,为这“三所学校和一家医院”临时配套的“三通一平”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公开招标。

  5. 据中国电信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雄安5G智慧工地平台的搭建部署工作,并且在多个施工现场实地部署了视频监控和环境监测等设备,打通了工地现场到平台的数据通道,同时结合AI技术实现自主智能分析,对工地的生产安全行为等进行智能预警。

  6. 雄安新区未来的交通体系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和交通运营服务智能化,建立智能化需求响应型的公交系统,构建以公交为核心的“出行即服务”系统,提供高品质、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服务。

  7. 天津雄安将实现双向立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计划在雄安新区等地的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试点,与该院共同推进京津冀跨域立案工作,让当事人在本地即可完成异地法院的立案,进一步延伸京津冀跨域立案广度。

  8.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第11站近日走进雄县米家务镇,雄安三县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及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9. 河北省将在省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以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为重点,严惩重处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全省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10. 河北省将面向全省推广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系列技术成果,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河北省设市城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标准。

  11. 河北省将力争打造全国多式联运示范省份,到2020年全省实现多式联运集装箱运量达到50万标箱,年均增长20%以上。

  12. 北京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安卓手机用户及华米手表用户均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畅行全国300余座城市。

  13. 天津近日试点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中的“支付码”在试点药店完成医保支付联网结算。

  14. 阿拉善SEE近日成立渤海项目中心,将重点从天津的湿地恢复与持续性利用、鸟类监测与保护等几个方面入手,助力京津冀环境治理。

  15. 国务院扶贫办从7月初起将对中西部22个省份2018年宣布脱贫摘帽的283个县进行抽查。

  16. 商务部消息,为配合负面清单顺利实施,目前,商务部正在全面清理负面清单以外的外资准入限制措施,严格落实“非禁即入”。

  17. 工信部将深化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今年10月底前,工信部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的数据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