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体廉政宣誓——雄安新区庆“七一”廉政文化作品展览侧记

2019-07-03 17:3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日电 2019年6月27日至7月1日,雄安新区庆“七一”廉政文化作品展览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办。此次展览由新区纪工委主办、三县纪委协办,得到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

参观现场人头攒动。

  800多平方米的展厅,划分为新区和三县四个展示区域,展出了228件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漫画、苇编画、剪纸、诗歌等形式,吸引了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

  每一幅作品都寓意深刻,工作人员精心布展及时注解,讲解员深挖作品背后的故事,部分作者现场解说,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积极营造了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大型工笔画《那年那月》作者李洪涛现场介绍创作过程。

  《那年那月》大型人物工笔画讲述的是两名小红军刷写标语,宣传群众“当红军、跟党走”的故事。

  雄安新区展厅部分作品。

  雄安新区展厅部分作品。

  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党群工作部、综合执法局、宣传中心、安监局等单位的领导干部带头创作书画作品;新区公安局、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中国中铁等驻新区参建企业组织报送优秀作品;新区三县纪委组织开展书画笔会,广泛征集作品,共同讲好“廉洁雄安”故事。

雄县展厅部分作品。

安新县展厅部分作品。

安新县展厅部分作品。

安新县展厅部分作品。

  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拆迁二队协调员管建军,利用晚上的时间创作了书法作品条幅《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他在电话里对笔者说,“工作很忙,也想去现场,可是我哪有时间啊,正在征迁呢。挤出时间创作了一幅作品,表达一点心意了。”马上就要开会了,他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雄县昝岗镇纪委书记邓飞,精心组织全镇各村征集参展作品。村民当中虽说没有什么大书法家、画家,但大家都有一颗向党积极靠拢的心。于是一个个饱含地方特色的扇子舞、快板即兴创作出来,将廉政理念融入到地方文艺演出中去,用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雄安”。据邓飞介绍,这一灵感源自镇党委组织的重温“昝岗精神”,用文化新风展现务实党风,以务实党风带来和谐家风,再通过和谐家风带来经济雄风。昝岗镇昝东村村委会对面有一个党建主题公园,村务公开栏就在公园的入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基层干部主动作为,干干净净做事,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形成了公信力。昝东村的群众积极报名参与,用扇子舞表达她们对干部的肯定,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雄县昝岗镇昝东村选送作品《扇子舞》视频截图。

  安新县政府办的王川星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他既是作者,又是观众。他表示带着女儿参观新区廉政文化展,心情非常激动。他创作的书法作品条幅《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是想表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构筑自己的底线思维,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正确权力观,不断推动建设“廉洁雄安”。廉洁在心,只有在心里筑牢一道红线,清除内心过多的欲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王川星作品。

孙居超作品。

  明末清初理学大家孙奇逢是容城三贤之一,他的后人孙居超报送了作品国画《白菜》。在展出现场,孙居超讲述了自己八世祖孙奇逢的祖父孙臣的廉政故事。孙臣曾经任职县令,上任之初,有人劝他为官处事要做对上、对下、对百姓的“三面人”,孙臣义正辞严道“吾以至诚待人,平生只此一面耳”。

容城展厅部分作品。

容城展厅部分作品。

刘贺军正在讲解。

中铁置业雄安公司党员干部代表开展党日活动。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安新县书协副主席刘贺军既是作者还是讲解员,他的书法作品草书《禁止馈送檄》,讲述了清代名臣张伯行“拒绝收礼送礼,宁可清贫也不愿贪腐”的故事,这是古代志士高贵品格的传承。他认为廉政和文化的交流是最好的结合点,希望大家一起把廉政文化传承下去。(史润夏/文,姬灵、赵海涛、高盟/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