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时强调 抓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创造“雄安质量” 建设“廉洁雄安”

2019-07-02 08:57: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 6月3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实地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陈刚实地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陈刚一行先后到容东片区内部施工通道、容易线主线开工现场和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又通过雄安5G智慧工地系统视频监控,察看了府河和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工作效率,6月底前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拉开了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序幕,为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刚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不容丝毫懈怠。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计划、按进度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逐一明确重点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陈刚实地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攻坚克难的劲头,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着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准确把握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树立标杆示范,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适合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在标准制定、工程项目管理、全流程监管等方面全面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切实加强质量监管,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陈刚强调,要坚决守住廉政和安全底线,强化项目资金审计,实行工程质量全程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着力建设“廉洁雄安”。要加强政府资金监管审计,构建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项目决策体系、预算和评审体系、公开招投标体系、工程监督监理体系、工程竣工验收体系、财政资金绩效考核和审计监督体系,着力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工程质量。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春成、吴海军、王纪平、翟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