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2

2019-07-02 08:56: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雄安新区——中国共产党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陈刚强调,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奋力铸造光耀千秋的历史性工程。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专题党课。

  2. 6月30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部施工通道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容东片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由8条18米宽的装配式施工通道组成,建成后将作为建筑材料、生活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对保障容东片区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 6月30日,雄安新区全面建设的交通先行工程——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线路位于容城县,全长约18.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主要的建筑材料运输通道,对扩展雄安路网、提升物资运输能力、推动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 雄安新区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日前举行,会上对“水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技术”等18项先进实用水利科技成果进行了技术推介,为雄安新区高标准水利工程的设计与建设提供了先进技术成果来源。

  5.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比赛近日启动。本次大赛旨在激发雄安新区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活力,搭建开放式文创产业服务平台,促进优秀文化创意企业或项目落地雄安,努力推动雄安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报名时间截至7月15日。

  6. 第十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日前在雄安新区举办。本届公益展展出200余幅作品,旨在呼吁公众通过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启人人向往的“绿色未来”。

  7. 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管理实施细则发布,13种情形下职工可提取公积金,包括职工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等情形。

  8. 7月1日起,河北省调整2019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为18476元,最低不得低于3695元,缴存单位可在5%至12%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

  9.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转企改制工作已全面启动。省高管局将转企改制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10. 7月1日起,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正式实施,对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领域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1. 河北唐山地质队在3965米深处钻获150℃干热岩,这是目前京津冀地区钻获埋藏最浅的干热岩,实现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

  12. 京津冀将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争取年内推出。依据首都之窗已推出的相关调查问卷,正在筹划中的京津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将考虑开设线上服务专栏,及在三地的省级实体大厅开设京津冀线下服务窗口。

  13. 我国启动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和示范村镇创建,将在全国选择100个县(市、区)作为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选树100个示范乡镇和1000个示范村。

  14. 今年我国将下达中央投资361亿元,支持农网改造升级。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40亿元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同时督促电网企业和地方加大资金投入。

  15. 7月30日起,外资进入船舶代理、城市燃气、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增值电信、油气勘探开发等限制将进一步放宽或取消。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