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3

2019-07-03 09:1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实地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强调要抓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2. 雄安新区将建立防汛指挥管理平台,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科学指挥调度,压实防汛责任,确保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3.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完成主要区域5G站点建设改造工作,实现了对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城重要街道、安新和雄县旅游景点进行室外覆盖。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新区5G部署将逐步实现全域覆盖。

  4. 雄安新区地下空间将分三层进行管控:浅层空间,以方便居民生活作为主要控制关系,涵盖商业活动和日常出行;中层空间,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深层空间,以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线路为主。

  5. 雄安新区张岗乡王村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该村地处雄县县城东部,拥有仿古石雕(古玩)、特色剪纸、翻子拳等多种特色文化。

  6. 河北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日前正式实施,25种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2%。

  7. 6月28日至7月21日,河北省重大新药产业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项目开始申报。本次申报旨在推动河北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8. 河北省出台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提出生态保护补偿资金将主要采取因素法分配。同时,该资金专项将用于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水源涵养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方面。

  9. 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正式通车运营。目前,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率每公里0.5元,小客车全程费用为10元。未来,旅客从南五环自驾到大兴机场只需20分钟左右。

  10. 《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19)》日前发布。蓝皮书称,京津冀地区的整体创新能力在国内有明显优势,其各类创新资源的富集程度、创新产出的规模和质量等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11. 北京市人社局推出劳动者线上维权二维码,劳动者遇到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工作等问题,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在线进行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

  12.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将在“钱、地、人”三个方面打出“组合拳”,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13. 我国将建立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随着统一信息化系统的建成,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将更方便。

  14. 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