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1

2019-07-01 09:0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持续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全力保障新区汛期绝对安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包叙定一行座谈,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和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3. 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合作近日启动。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等四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构建“一干多支、互联互通、灵活编组、不断生长”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模式,实现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共同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典范。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签约仪式。

  4. 雄安新区5G“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日前亮相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广受各方关注。该系统依托5G大速率、低时延的优势,借助无人机全天候、全地形的灵活性以及无人船的超长期巡检特点,打造了立体生态监测系统。

  5. 6月29日,雄安安全生产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应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题举办讲座,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6. 6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群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雄安的7名宣讲选手围绕新区建设及美好未来,讲述了追梦雄安、圆梦雄安、同雄安共成长的感人故事。

  7. 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开展迎接党的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党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8. 河北省近日出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明确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和烈士子女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将全部纳入资助范围。

  9.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成为河北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这些机构将配合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收集、不良反应判定、分析评价、风险评估等工作,提高监管工作靶向性。

  10. 河北石家庄市和邯郸市日前入选我国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底前,该批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11. 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主体负责的主要工程项目如期顺利竣工,完工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大兴机场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转入准备投入运营。

  12. 6月29日,南航大兴机场基地项目全面竣工,建成亚洲跨度最大机库、亚洲最大运行控制中心和亚洲最大航空食品生产基地,预计于9月底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

  13. 首届京津冀社区和老年教育合作发展论坛近日举办。此次论坛展示了17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项目,京津冀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三地将联合推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品牌项目发展。

  14. 我国将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该制度建成后将实现疫苗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15.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我国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

  16. 7月1日起,我国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