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6

2019-06-26 09:17: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将负责新区范围内的税费征管工作,并管理雄县、安新、容城三县的税务机构。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相关活动。

  2. 6月24日,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许昆林一行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对接座谈会。双方就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 雄安新区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创建特色示范区,2020年底前,在守信联合激励行为清单、措施清单、守信“红名单”标准等方面,建立与京津冀的互认机制;到2022年底前,实现信用主体全方位守信激励。

  4. 雄安新区创建由2个意见、2个方案、5个办法组成的“2+2+5”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面向未来储备人才,重点培训8种新职业和16种紧缺急需工种,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护航新区百姓就业创业。

  5.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建设的“透明雄安”城市地质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建成。该平台在地上地下一体化建模与数据联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地表模型、地下构筑物模型和地质体模型一体化集成,可统筹分析地上地下空间资源条件。

  6. 雄安新区以白洋淀78个村环境一体化治理项目为试点,扎实有序推进新区农村村容村貌改善工作,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全国样板”。一体化治理项目采取特许经营模式,招选3个不同投资人(或联合体)分别投资建设并管理运营,特许经营期20年。因地制宜消除污染源,确保“一滴污水不进淀”。

  7. 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面向社会对人防图审单位进行公开比选。

  8. 河北省河长制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采用“省级一级开发,依托政务云,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应用”的模式,打破各部门、各级之间涉河湖数据壁垒,全省河湖长巡河湖实现了“云端管理”。

  9. 近日,河北省新增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张家口市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秦皇岛市北戴河滨海旅游度假区、唐山市曹妃甸生态旅游度假区、涞源县白石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易县易水湖旅游度假区。

  10. 6月24日,河北省大气办通报5月份全省降尘监测结果。5月份,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降尘量同比下降28%。对邢台、邯郸市等54个县市区提出通报批评,要求降尘量超标的县市区提高控尘措施的针对性,健全扬尘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切实降低扬尘污染。

  11. 近日,京津冀辽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启动打击整治交界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集中查处以“资本运作”“1040工程”等为幌子实施传销违法犯罪的案件,对传销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和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案件坚决给予严厉打击。

  12. 6月25日 ,全国首部施工类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发布。该《规范》将助力京津冀三地加强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解决城市道路“开膛破肚”难题。

  13. 7月1日起,北京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同时,延庆区部分道路提前实施停车改革。届时,上述区域的道路停车一律不再有人工现场收费。

  14. 6月25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首次审议森林法修订草案。拟以立法规范和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维护森林生态安全。草案增加“森林权属”一章,明确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国有森林资源所有权。

  15. 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

  16. 国家统计局拟修正《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要求人口普查对象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情节严重拟依法追责。目前该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信函等方式将意见反馈至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