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3

2019-05-23 09:0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1日,雄安新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

  2. 5月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启动大河镇河西村、八于乡龚庄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标志着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新区的征迁安置工作体现出政策系统化、补偿多元化、保障长期化的特点,不仅负责群众搬出去,还会管到搬回来,充分维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新区还统筹征收补偿、口粮补贴、搬迁安置、养老保险、就业培训等多个方面,建立完善统一配套的标准体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保持政策连续性,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3. 雄安新区将加快锅炉改造提升,深入实施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治理。今年10月底,新区燃气锅炉将全部完成低氮燃烧改造,现有生物质锅炉要使用专用生物质锅炉并配备高效除尘设施。

  4. 5月20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北停车场项目勘察设计开始招标。该项目将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半地下式环卫停车场一座,合建一处融雪剂搅拌站、一处环卫作息场所和一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总面积9100平方米,投资估算约8500万元。

  5. 5月21日,2019雄安·容城科技活动周启动。本次科技活动周持续至26日,包含科技秀场、全民参与、科技下乡和科技出行四部分内容。本次活动旨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6. 5月21日,“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在雄安新区开展免费筛查。此次救助范围覆盖了雄安新区三县,共有21名疑似患儿接受了医疗团队的现场检查和诊断,8名确诊可实施手术患儿将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

  7. 河北省近日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2019年)》提出,将从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补足城镇消费供给短板等六个方面发力优化供给,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8. 河北省冬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截至5月15日,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路基工程完成94.81%,桥涵工程完成90.65%,隧道工程完成78.81%,进入建设冲刺阶段。

  9. 北京今年将新建20家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和15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缓解城区“一床难求”和郊区床位闲置并存现象,并将组织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养老服务设施与医疗设施等公共服务布局;推动形成以社会治理为特征的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10. 我国将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并力争在2019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确保在2019年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1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强调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既有危房存量是2020年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需要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2020年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