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1

2019-05-21 08:49: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启动河西村、龚庄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标志着雄安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2. 5月18日,雄安新区亮相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雄安新区展位共布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和雄安特色产品三大展示区,通过视频、实物、宣传册等多种形势,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体系以及新区设立两年来环境治理、产业升级、文化发展等方面内容。

  3. 《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近日出台。方案指出,2019年雄安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8年下降6%以上,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0%以上。新区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4. 雄安新区安新县全面打响制鞋行业整治及转移攻坚战。截至5月中旬,安新县在对制鞋企业1998家完成摸排录入的基础上,彻底关停1519家不合格企业。除原有排污许可证的21家企业外,其余458家企业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启动,正在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要求进行改造和办理。

  5. 5月17日,雄安移动再次批量开通百余个5G试验站,继续扩大5G覆盖区域。此次开通的5G试验站将重点对雄安三县县城、白洋淀大道、雄县温泉城、京雄高铁站房区域内基站进行现场勘察并整改,使其最终具备5G语音和数据下载功能。

  6. 5月18日,河北省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百余家河北省内重点农业企业带来一批高质量的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展示河北省农业产业的发展水平,并与国内外采购商进行现场对接洽谈,为拓展国际市场打开新通道。

  7. 5月19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河北将在全省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建立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活动示范校园,建设100家以上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组建一支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科普队伍,使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得到较快提升。

  8. 5月19日,“通武廊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在河北廊坊举办,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今年将在科技创新、文旅交流、交通互联、教育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还将成立三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和技术转移联盟,推进资源共享及人才、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和对接。

  9. 2019年中央财政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1260.95亿元已全部下达,比2018年同口径增加200亿元,增长18.85%,连续四年保持每年200亿元增量。财政部强调,各省份要落实“省负总责”的要求,将新增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10. 我国农民工月均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国家统计局近日对外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农民工总量为2.883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3721元,比上年增长6.8%,增速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