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科普惠民!雄安新区雄县、容城举办2019科技活动周

2019-05-22 22:23: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朱伟琳)科技强国,科普惠民!5月21日至5月26日,2019科技活动周分别在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启动,通过一系列展览与讲座,各类科技创新前沿成果走到群众身边,为新区群众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

  雄县科技周——未来之城,科技先行!

  5月21日上午9时,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科技和信息化局、雄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活动周在雄州公园拉开帷幕,通过“中小学科普作品展览”“企业科技成果展览”“5G科普宣传”“科技型企业加计扣除”、“林业植保科普培训”“消防安全专题科普”“送科技下乡入村进企”等15项活动,在全县营造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雄县科技活动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朱峙委摄

  活动中,雄安科技孵化器、光电碳纤供暖系统、优客工场、无线电应急通讯、5G产品演示等系列科技类项目,吸引不少观众前来体验。“这么多新型科技产品展示出来,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尤其是现场的5G+VR沉浸式体验模拟系统,让人身临其境,科技活动周让我感受到了智慧雄安的魅力。”来自雄县的张先生说。

来自雄县的群众体验5G+VR沉浸式体验模拟系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容城科技活动周——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服务生活!

  以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为主秀场,由容城县科技和信息化局、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科技活动周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容城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为了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体验高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切身体会科技创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主办方组织10余家科技企业开展了多场次、高科技、广辐射的科学技术展示。在主秀场,企业工作人员展示了智慧城市、绿色节能、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等多领域的科技惠民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参观者与机器人互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与主秀场展览配套,雄安达实智慧科技展厅、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雄创服装科技公司智能生产线、中国联通智慧微城体验中心四个科技展厅也将在活动期间向公众开放,对雄安的新技术成果、产品服务及新业态进行生动展示。

容城县科技活动周主秀场展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为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5月22日至5月23日,主办方还在沟西村委会、沟西小学组织科技进农村、科技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等多场活动。此外,5月21至5月24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政务中心西门,群众还可参与“百度无人车”百人大体验活动,体验一把“无人驾驶”的乐趣。

容城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播放宣传片展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无人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容城县政府副县长谢宏伟说,此次活动致力于营造“科技在我身边”的浓厚氛围,让公众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振兴,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