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雄安征迁丨聆听河西村、龚庄村“第一签”的心声

2019-05-20 21:08: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0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20日上午9时,容城县启动河西村、龚庄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河西村土地征收签约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张斌 摄

65岁的肖金柱(中)是河西村第一家签约户。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在河西村土地征收签约现场,河西村村委会与集体土地承包户签订《雄安新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合同》。65岁的肖金柱是河西村第一家签约户。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他不仅在容城县城租好了房子,还主动为其他群众做思想工作,全力支持新区建设。“今天的签约,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意味着美好的新生活从此开始了。签完后,征地补偿款很快就到位了,我打算把钱先存起来,等新房好了,再置办家具。”肖金柱说。

今年77岁的韩树林是龚庄村第一家签约户。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在龚庄村土地征收签约现场,今年77岁的韩树林是龚庄村第一家签约户。韩树林育有三儿两女,是龚庄村的老党员。现在,韩树林老人被过渡安置在容城双隆小区居住。“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把自家的耕地、住宅第一个让出来,这非常有意义,今天,我感到特别自豪。”韩树林话音刚落,银行工作人员走过来说:“韩大爷,您的钱到账了。”此刻,龚庄村征地签约大厅响起了阵阵掌声。

龚庄村土地征收签约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为确保征收补偿资金安全、精准、高效、快捷拨付到村民个人账户,保障公开、公平、公正,容城县组织村民委员会,充分履行民主程序和公开监督程序,由村、乡镇、县逐级审核把关,上报新区管委会审批后,容城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通过银行专户,充分运用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第一时间一次性直接拨付至村民个人账户,实现补偿资金一键拨付。

龚庄村村民委员会与集体土地承包户签订《雄安新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合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截至5月20日17时,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已有超过70%的农户完成《雄安新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合同》签订。预计未来几天内,全部完成合同签订和发放集体土地征收补偿资金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