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2

2019-05-22 09:22: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18日,河北省政府与国家统计局在雄安新区签署关于推进河北雄安新区统计改革发展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签约仪式。

  2. 5月20日,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党员大会召开,补选中共河北雄安新区机关委员会委员3名,选举中共河北雄安新区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

  3. 5月18日,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在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后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将积极参与雄安医疗大健康等规划,发挥在智慧医疗方面的优势,服务智慧雄安、健康雄安建设。同时,依托雄安,参与河北智慧医疗领域的投资建设,助力河北发展。

  4. 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雄县小学、雄县第三小学3所学校今年将以人事代理方式公开招聘小学教师33人。本次招聘采取资格审查、面试、试讲、笔试、应聘实习相结合的方法,并通过网络邮箱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至5月31日17:00。

  5. 雄安新区雄县近日成立创业就业服务联盟促进会,将以联盟形势开展创业就业服务,促进雄县人力资源转型。该联盟将通过深入研究产业变迁趋势、引入整合优势资源、创建人才培训和培养平台,建立一个高效、公开、规范、有序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为雄县区域内新产业布局提供人力资源需求服务。

  6. 河北省将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登记使用管理,并加强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加强对认证机构和企业检查,确保产品一致性,避免不符合新标准车辆获得CCC认证并流入市场。

  7. 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将培育100家城乡高效配送示范企业和200家重点物流配送中心(园区),初步建立起高效集约、协同共享、融合开放、绿色低碳的城乡高效配送体系。

  8. 京津冀三地排水部门日前签署《“京津冀”水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并决定建立重大水污染(疫情)事故排水应急联动机制、汛期天气预警及排水应急抢险装备联动机制、水务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统一及工种的技术等级鉴定与培训等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三地沟通合作。

  9. 5月20日,公安部公布第二批61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此类虚假项目和组织通常通过编造“民族大业”“菜篮子工程”等虚假项目,声称缴纳少量费用就能获利数十万、数百万元,从而实施诈骗。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和组织,不要受骗上当。

  10. 5月20日,司法部宣布中国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农民工不仅可以通过通道的法律咨询寻求帮助,还可以直接反映遇到的欠薪问题。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