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文博会雄安新区受关注 展示两年来发展成就

2019-05-18 10:04:5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展示内容。新华网 张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5月17日电(张鹏)开展唐河生态环境治理、“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全面投用……正在举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的河北展区,展示着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来建设成就,成为世界了解雄安新区的重要窗口。

  在河北展区的“红色基因”板块,雄安新区与西柏坡展示内容交相辉映,形成继承和发展关系。据悉,这是雄安新区连续第二次登上文博会舞台,继去年在第十四届文博会惊艳亮相后,今年载着两周年发展最新变化与参观者见面。

图为展示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华网 张鹏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环境持续优化。市民服务中心作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个大规模城建项目,是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如今,绿植随处可见,道路开放整洁,还有各式各样的“黑科技”。

  唐河生态环境治理一期工程结束。截至2018年6月底,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唐河污水库变身花草海洋。

图为治理后的唐河污水库。新华网 张鹏摄

  “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截至2018年底,“千年秀林”工程已造林11万亩,植树超过1000万株,未来雄安新区将实现“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

  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由中国雄安官网出品的微视频《雄安24小时》《雄安日日新》,展示处处生机勃勃和不断发展变化的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