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通首个5G手机体验厅

2019-05-17 18:3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16日,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在安新县打造了河北首个5G手机体验厅,雄安新区首批5G手机、5G设备正式对外亮相,供广大用户现场体验。

5G体验手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5G可以给用户带来更高的带宽速率、更低延时和更大容量的网络连接。现场对中兴天机10-5G版体验手机进行网络测速显示,在5G网络条件下,手机最高实时下载速率可达916Mbps,下载一部高清电影只要几秒钟,玩游戏、看直播几乎无卡顿。

5G+VR游戏体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现场还展示了5G-CPE设备,CPE是一种基于5G网络下的“路由器”,可以将5G信号转化为WiFi,用户可以不换卡现场体验5G网速。除此之外,基于5G网络下的VR实景游戏、云主机等应用也首次亮相,供用户体验。

  中国电信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负责人介绍,5G带来的不仅仅是网速的提升,更会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依托雄安5G网络,中国电信已经在雄安新区开展了360°VR全景直播、异地远程视频会议、16路高清视频直播、5G智慧治水、5G无人千寻等多项业务应用探索工作。

5G SDR基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在雄安继续推动5G创新示范网建设,进行4G/5G互操作试验,大规模区域站点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90个,以满足雄安新区智慧政务、智慧工地的5G创新应用需求。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