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7

2019-05-17 08:57: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4日至26日,2019浦江创新论坛将于上海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河北省为主宾省。届时,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将以雄安新区规划与建设为主题,在“区域(城市)论坛”同与会人员探讨如何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详情>>

  2. 讲好雄安故事宣讲人正在火热征集中。即日起至5月31日,只要你是雄安新区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只要你有好故事,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于今年6月至9月,通过中国雄安官网网络评选、专家评委线下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宣讲员代表,走进新区各机关、企业、村镇、社区、校园开展巡讲。详情>>

  3. 雄安新区、廊坊的先心病患儿可获得免费救助。5月21日-22日,河北移动将在雄安新区、廊坊组织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可携带户口本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免费筛查,确诊并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的患儿还将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4. 5月15日,河北雄安新区创业培训讲师提高班在容城县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打造高质量的新区创业讲师团队,为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做准备,打造雄安新区“金牌”讲师。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将于6月3日至4日开展。

  5. 5月15日,在雄安新区新华书店容城店重装开业之际,全国新华发行集团代表团来到容城新华书店参观学习,此行旨在通过参观、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容城新华书店的企业形象,为营造书香雄安助力。

  6. 今年至2021年,河北省将开展一批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年内拟建设52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涉及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经教育部审批或备案的本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艺术学等本科专业全部十二大门类。

  7. 5月19日,河北将举办省第十三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二届全省残疾人就业视频招聘会。此次活动将在全省13个市同步开展,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其他12个市设分会场,同时全省互联网视频招聘,残疾人及招聘企业可就近参加。预计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8. 5月14日,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成立并签约,联盟的成立将在共建、共享、共融的基础上,深化成员间全方位务实合作。乐团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在艺术创作、音乐普及和乐团管理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扩大乐团自身造血能力和交响乐艺术在三地民众中的影响力。

  9. 我国将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5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上明确,计划我国年内实现全国行政村覆盖率超过98%;突出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年内实现全国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达到97%,推动县级以上医院和医联体专网全覆盖。

  10. 最高人民法院于5月15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9年5月15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15.94元。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