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禁渔期制度暨执法行动同步启动

2019-05-17 09:33: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禁渔期制度暨执法行动同步启动

  禁渔期时间为5月16日至7月31日

  5月16日上午,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禁渔期制度暨执法行动同步启动活动在白洋淀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副省长时清霜致辞。

  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禁渔期时间为5月16日至7月31日,禁渔范围包括海河、辽河、松花江干流和主要支流,以及所属的水库、湖泊、湿地,涉及10个省(区、市)。

  于康震指出,海河流域、辽河流域、松花江流域是我国华北和东北地区的三大流域,蕴育了诸多特有水生生物物种。禁渔期制度的实施将会显著提升三大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的保护力度。白洋淀是海河流域重要湖泊,在白洋淀启动实施禁渔期制度和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对白洋淀乃至海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渔业渔政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严厉打击破坏禁渔期制度的各类行为,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抓好禁渔期制度的落实。

  时清霜表示,海河、辽河、松花江流域禁渔期制度启动实施,将开启内陆水域生态环境治理、渔业资源养护的新篇章。河北省将以此次启动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禁渔期制度,强化内陆水域渔政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为改善内陆水域生态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