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坚定信心、再树雄心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别开生面庆祝挂牌成立一周年

2019-05-17 14:42: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自2018年5月16日至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已满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大家坚定信心、再树雄心、增强动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的庆祝方式独具匠心,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大家纷纷表示,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里,他们看到了雄安新区的未来,也更加清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他们将继续奋斗在环保一线,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吴海梅 摄

  一年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推动污染防治和白洋淀治理、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统筹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等,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污染源普查、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工作中均取得实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明显。

  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15日,新区三县环境综合指数平均为7.27,同比下降3.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6.3%(去年同期为80微克每立方米),已扭转全年不降反升的态势。2019年1-4月,白洋淀湖心区水质为Ⅳ类,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22.94%,高锰酸盐指数同比下降38.55%;南刘庄国考断面主要污染物总磷同比下降65.05%,氨氮同比下降47.26%。

  “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圆满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白洋淀的水质不断好转,我们为新区建设做出了我们应该做的贡献。”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说,“对标各项规划要求,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工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继续夙兴夜寐,担当实干,抓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确保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各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态,“一年来我们砥砺前行、协力奋进、未辱使命!一个优异的开端,昭示未来的辉煌,让我们再上征程!”“全国第一家生态环境局已经挂牌一年了,一年来的风风雨雨,一年来的艰苦努力,大家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努力和进步共行,但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之路还很长,需要我们继续奋斗!”“我们将坚持‘把工作做到最好,让优秀成为习惯’的座右铭,坚持‘担当 实干 廉洁 创新’工作精神,共同创建雄安美好未来!”“我们用一年的时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请大家放心,我们会继续加油,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