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6

2019-05-16 08:52: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辛保安一行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提高新区清洁能源供电占比,助力新区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应用示范城市,在电力安全、绿色节能等多方面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详情>>

  2. 5月14日,容城县政府对龚庄村、河西村的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相关事项进行公告。就此,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祚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公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土地审批的程序规格比较高,是由国务院批准的,省政府批准实施的;二是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之后编制的;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在科学合理、补偿多元、保证长期的原则下,既解决了现实又考虑长远,既考虑到居住也考虑到以后的医保社保问题。

  另据报道,当天,龚庄村、河西村还举行了“美丽雄安 你我共建——支持雄安征迁,助推新区发展”主题签名活动,村民们情绪高涨,积极参加签名活动。

  3. 雄安新区白洋淀将实施禁渔期制度。按照海河流域休禁渔期制度规定,白洋淀禁渔期为2019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区为安新县所辖白洋淀水域、入淀河流、泄洪渠以及其它天然水域;在禁渔期期间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详情>>

  4. 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勘察设计目前进入招标阶段。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南部安新县境内,白洋淀西侧唐河入淀口位置,总规模约751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实施生态基底、生态水文、水质净化、水岸构建、植物群落恢复,恢复唐河入淀口湿地,构建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等。详情>>

  5. 5月中旬至6月中旬,河北省将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集中大消毒活动,集中对全省的生猪饲养场(户)、生猪屠宰厂(点)、无害化处理场等场所进行消毒,有效消灭传染源和杀灭病原体,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打下良好基础。

  6. 到2035年,河北省将完成营造林518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由2018年的34%达到并稳定在40%。《河北省国土绿化规划(2018-2035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35年,河北省林业生产力布局全面优化,林业现代化基本实现,森林生态安全体系全面建成,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优质生态产品需求基本满足。

  7. 京津冀等地推行“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举措取得显著成效。近日,北京大学一个研究团队推出的一份空气质量评估报告显示,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从2013年的3.9亿吨下降到2018年的3亿吨,下降了24%,同期全国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5.6%。

  8. 我国将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气象服务类、地震安全评价类等收费项目,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对已经形成竞争的服务,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

  9. 遗传咨询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日前在北京成立,旨在积极应对出生缺陷,推动建立权威、科学、规范的遗传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委员会成员由24个省(区、市)科研院所的43名权威专家组成。根据工作安排,遗传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开发计划于今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