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三年内拟建设52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2019-05-16 08:53:2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三年内拟建设52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快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今年至2021年,河北省将立项建设一批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

  据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涉及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经教育部审批或备案的本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本科专业全部十二大门类。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由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年度分配的名额等额遴选省级立项建设专业并推荐参加国家评选;今年至2021年,拟建设52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今明两年推荐教育部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将自然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高校按照不低于推荐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额自行遴选确定本校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我省推荐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数额为390个。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专业建设水平,我省将强化过程管理,规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程序,并充分利用第三方的监督和评价,加强对高校专业建设的过程管理和指导检查。同时,我省将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记者马利 见习记者张晓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