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29

2019-04-29 08:29: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第十二督察组近期就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对雄安新区进行督察,并将主要受理上述重点工作推进中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举报。

  2. 雄安新区日前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劳模、新区建设者走进雄安检察机关,了解认识检察工作。活动将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公共关系,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

  3. 4月26日,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揭牌,将为北京、雄安两地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帮助符合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的雄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4.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2018年已开展地下物流研究,目前,地下物流系统开始进行架构规划,对案例地区进行了两种城配网络的仿真,地下空间的环境也进入规划阶段。根据设想,未来可实现快递自己送上门。

  5. 4月26日至10月26日,“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面向全社会开启LOGO征集活动。设计LOGO应符合文化艺术节的办节理念,突出地方元素,体现雄安特色,易于识别、记忆和宣传推广。参选作品可采取电邮、邮寄、送交三种方式递交。>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6. 旅游旺季来临,雄安新区管委会提醒广大游客,科学安排路线,尽量减少对新区办公秩序的影响;注重出行安全,请不要前往新区建设施工区域;提前关注景区资讯,有序前往白洋淀游览。

  7. 河北省医保局、河北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有关实施细则,明确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各统筹地区医保部门按查实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8. 5月15日起,河北将调整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时段。河北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

  9. 4月30日起至5月4日,“五一”假期期间,京津冀区域将加开中短途旅客列车237列。同时,还将通过采取图定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运力,途经京津冀区域的,京沪高铁安排25列、京广高铁安排105列、津秦高铁安排8列、津保铁路安排40列,助力京津冀区域内人们出行需求。

  10. 5月1日起,我国知识产权审判将全面施行技术调查官制度,人民法院在审理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垄断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知识产权案件时,可以指派技术调查官参与诉讼活动。

  11. 人社部今年在全国将签发统一电子社保卡,实现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实现看病后不用排队即可直接线上支付或者在购药时扫码支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