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行第八期雄安创新大讲堂

2019-04-29 08:2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  4月26日,第八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演讲嘉宾,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以《创新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以市场化机制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为题,进行了创新构建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并发言。

马欣作专题报告。刘向阳 摄

  马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剖析了当前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重点、投资难点和融资痛点,并借鉴“生态价值资本化”理念,创造性地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成本补偿机制,将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产生的外部收益内部化,最终将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转变为可经营、自平衡的经营性项目。马欣提出,银行应加强融资模式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刘向阳 摄

  陈刚指出,当前雄安新区规划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需要靠社会各方面力量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需要通过改革创新的模式来破解难题。他强调,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要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思路,以改革创新的模式和市场化的办法解决好资金、项目等问题;要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住房制度,探索房地产金融产品创新,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陈刚与马欣一行座谈。刘向阳 摄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和三县等单位的500余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大讲堂现场。刘向阳 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