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蓝皮书》发布:雄安规划编制的人才保障工作卓有成效!

2019-04-28 21:31: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蓝皮书》发布: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近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主编的《河北蓝皮书:河北人才发展报告(2018~2019)》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本书以推动河北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其2017年以来的进展及未来时期的任务和对策进行了系统阐述。

  蓝皮书指出,2017年以来,京津冀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在积极推进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推进三地高质量协同发展,其中包括人才的协同发展,并取得了诸多重要新进展和新成效。

  其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以重大任务和重点工程为抓手,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实施。

  二是推动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取得重要新进展和新成效。三地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促进三地人社事业合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京冀通过互派干部、人才双向挂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近三年已连续每年互派100名干部、人才双向交流挂职。

  四是重点区域人才一体化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在“通武廊”(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成效显著。

  五是多点联动,推动三地区域人才交流合作纵横延伸,人才合作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合作内容更加丰富。

  此外,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人才保障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规划编制的人才保障工作卓有成效。河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人才保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国家人社部等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拟定为雄安新区人才保障提供支持的政策措施。雄安新区不断加大人才保障工作力度。

  作为河北雄安新区开发建设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的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发布人才招聘计划,进行大规模人才招聘活动,30家央企和41家河北地方企业也公开向社会招聘各类人才,进驻新区的更多企业也开始了人才招聘活动。

  蓝皮书还指出了2019年河北省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包括:大力实施以质量为核心的人才强冀新战略、大力推动各类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京津人才与智力的高质量引用及大力优化提升人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等。(见习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