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你所在的工作场所安全吗?

2019-04-28 21:47:39 来源: 新华网

  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场所中度过的,那么你所在的工作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4月28日是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快来检查一下自己的工作场所吧。

  用电隐患

  在日常工作中要按时检查用电设备,及时更换老旧设施,不要多个设备共用一个电源,下班前应关闭电源,做好电器设备的散热。

  火灾隐患

  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清理杂物,工作场所禁烟禁火,不要超负荷用电,易燃物品更应远离电源、火源。

  物品使用安全隐患

  工作中常会使用一些尖锐物品,例如剪刀、图钉、裁纸刀等文具,这些物品可能会伤到人,日常工作中不用的文具要及时收好,以防扎伤、割伤。

  工作环境安全隐患

  地板湿滑防摔倒、上下楼梯防踩空、转角慢行防碰撞、登高取物防砸伤……这些细节也都需要注意。

  特殊职业安全隐患

  从事高危行业和较大危险行业的,需要使用安全防护设备,注意观察安全警示标志,当心可能发生的危险。户外工作者还要注意,恶劣天气情况下外出作业要格外谨慎。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甄星/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