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5

2019-04-15 09:12: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深入了解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城市规划、产业发展、防洪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雄安新区周边科学管控工作,有效提升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协同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2. 4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加强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为建设“廉洁雄安”,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3. 4月12日,雄安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举行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上表示,希望各方发挥特长,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建新区新一代科技产业园,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优质创新要素资源,携手推进新区建设发展。

  4. 4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一行座谈,双方就信用体系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及金融投资等方面深入交流。陈刚表示,希望阳光保险集团在金融保险创新、医疗、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发挥技术优势,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5. 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雄安三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全面开展,新区640个村全部实现了垃圾集中清理和处置,其中39个村实施了闪蒸矿化减量处置,日产生活垃圾1260吨,基本做到日产日清。新区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百姓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为新区即将开展的大规模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6. 4月11日,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等一行到中国雄安官网考察,高度称赞中国雄安官网在融媒体发展中的探索创新和实践成果。何继良表示,下一步,东方网将与中国雄安官网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共同做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宣传工作。

  7. 今年,河北省将全面启动中医药健康基地创建工作,遴选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机构重点培育,年底前评价验收、研究确定并向社会公布首批基地。到2025年,全省力争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8. 2020年,河北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通过扩大资源供给,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加强师资建设,依法保障幼儿园教师地位和待遇等措施,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9. 环首都地区未来将承接北京50万人养老。目前河北环首都5市,特别是与北京紧邻的14个县市正在谋划推进康养基地,未来可承载30万至50万人到河北养老。环首都贫困带将改造成为与首都功能互补的健康养老区域,不仅推动河北地区转型升级发展,最终有助于京津冀空间布局优化。

  10. 国管公积金政策自4月15日起开始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将“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六成,且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低至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11. 我国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一站式办理。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全国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将通过互设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等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同步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审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享受“一站式”服务。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0℃,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