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系列广播剧第108期:春游没有好去处?“俏”白洋了解一下!

2019-04-14 10:58:47 来源: 新华网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春游的好去处——白洋淀。

  芦苇是白洋淀上传递春天信息的使者,随着苇锥由紫转绿的变化,春风也开始戏弄船头,轻轻抚摸岸边的娇嫩草芽。

  在白洋淀,芦苇是一大特产,品种多、面积大。更有诗云:浅水之中潮湿地,婀娜芦苇一丛丛;迎风摇曳多姿态,质朴无华野趣浓。清明时节,白洋淀的芦苇将会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人们呢?

芦苇是白洋淀上传递春天信息的使者。

  白洋淀河道交错,以船代车,穿行于纵横交错的芦苇丛中,绿水碧波,鹅鸭成群,肥鱼满舱,让人沉浸在一派水乡风情中。

  白洋淀水产资源丰富,是有名的淡水鱼场,加之水生植物遍布,野鸭大雁栖息,这里的人们可以捕捞鱼虾,采挖莲藕,一年四季,一片繁忙。因此,白洋淀也被称为“日进斗金,四季皆秋”的聚宝盆。

此时节的白洋淀别有一番韵味。

  来到白洋淀当然少不了要去看看它的标志性景点——荷花大观园。这里可是一处精心打造的国家级精品名园。清明前后虽还不是荷花盛开的时候,但好在是天气不热,静心游览倒别有一番意境。

白洋淀河道交错,以船代车。

  看过美景之后,品尝当地的水鲜美食是个不错的选择。白洋淀盛产鱼虾,虾,体大肉厚;鱼,个大肉嫩,皆是宴席上的佳肴。还有特色名吃松花蛋、咸鸭蛋、鸡里蹦、炸荷花……饱餐一顿之后,您的舌尖一定会被淳朴的农家味道折服。

  在这个水光潋滟的世界,一丛丛芦苇,一只只渔船,一群群野鸭,一行行大雁……只见曲径通幽,只听渔歌悠扬,“北国江南 ”之称可谓名副其实。

  下期预告

  每个地方都有让当地人引以为傲的景观或着是景点。在历史上,雄县的经典景观有八个之多,称为“雄州古八景”。下期的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为您说说雄州的几个典型景观。

  关于广播剧《白洋淀故事》

  白洋淀是河北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自古以来,发生在白洋淀的传说故事很多,而且非常精彩。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省网信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以广播和漫画的形式,带您穿越美丽神秘的白洋淀,领略魅力燕赵。

  好故事仍在继续,敬请收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