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法制日报
阅读正文

国家网信办关停清理3万余个违法App

2019-04-13 14:23:39 来源: 法制日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微”今天透露,国家网信办近期关停清理3万余个违法App。

  据悉,2018年12月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涉黄涉赌、恶意程序、违规游戏、不良学习类移动App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关停下架违法违规App33638款,拦截恶意网站链接234万余个,社交平台清理低俗不良信息2474万余条、封禁违规账号364万余个,App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在关停清理违法App过程中,国家网信办对违法违规App开展全环节全链条治理,在入口环节,约谈有关云基础设施提供者,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屏蔽恶意链接,清查接入服务。在分发环节,集体约谈20家主要应用商店相关负责人,责成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应用程序上架审核流程,提升安全检测技术能力,及时清理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在传播环节,督促微信、QQ、微博、论坛、贴吧等主要社交平台加强管理力量,针对群组传播特点,强化对群组中的站外链接、二维码的审核力度。(记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