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消协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2019-04-13 11:02:4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省消协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常常会遭遇“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或者“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等不合理条款,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遏制“霸王条款”现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霸王条款”点评活动,现向社会广泛征集“霸王条款”线索。

  “霸王条款”就是一些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有失公平的条款,它常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或者行业惯例等出现,其条款限制了消费者权利,侵害了消费者利益。

  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有相关线索,请于5月15日前将姓名、联系方式、遭遇“霸王条款”的有关情况以及相关证据材料、照片等发送至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电子邮箱sxxjiandubu@163.com,或邮寄到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16号省消协监督部(邮编050021)。省消协将对征集到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霸王条款”组织开展点评活动,督促经营者整改落实,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