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面向全球!雄安新区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开启

2019-04-01 23:23: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打造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典范,支撑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日前,雄安新区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赵北口、端村、刘李庄、龙化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公开邀请具有相关规划与景观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应征,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通过资格预审选取3个应征人参加征集活动,并提交应征设计成果。

  此次征集项目名称分别是:河北雄安新区赵北口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河北雄安新区端村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河北雄安新区刘李庄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河北雄安新区龙化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

  项目位置分别为河北雄安新区赵北口、端村、刘李庄、龙化乡。

  征集项目定位: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留中华文化基因,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小镇风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绿色、韧性、安全的城市基础设施,形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小城镇风貌;解决好临淀生态环境及干渠水系组织,并满足防洪排涝要求,实现村镇与淀泊风光的有机结合,营造华北水乡图景,实现城淀共生共荣;创造城野交融、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其中,赵北口特色小城镇设计范围和设计深度:一是区域研究范围,范围约北至大清河、东至新区边界、南至赵王新河、西至白洋淀的区域,约82.2平方公里。需达到城市设计概念规划深度。二是小镇城市设计范围,西至白洋淀堤线,北至赵北口基本农田附近,东至规划骨干道路,西至环淀景观道路,南至赵北口森林斑块,面积约为1.9平方公里。需达到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深度。

  端村特色小城镇设计范围和设计深度:一是区域研究范围,范围约北至马家寨森林斑块、东至白洋淀沿淀区域、南至沿白洋淀边界,西至安州研究范围区域,总面积约63.4平方公里。需达到城市设计概念规划深度。二是小镇城市设计范围,北至规划骨干道路,东至马家寨森林斑块边界,西至环淀景观道路,南至白洋淀区域,面积约为1.9平方公里。需达到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深度。

  刘李庄特色小城镇设计范围和设计深度:一是区域研究范围,北至白洋淀堤线津石高速,西临白洋淀堤线,东至刘李庄森林斑块,南至新区边界,面积约54.0平方公里。需达到城市设计概念规划深度。二是小镇城市设计范围,西至小城镇内水渠,北至白洋淀堤线,东至白洋淀堤线与新区骨干道路,南至环淀景观道路,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需达到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深度。

  龙化特色小城镇设计范围和设计深度:一是区域研究范围,北至白洋淀堤线津石高速,西临白洋淀堤线,东至刘李庄森林斑块,南至新区边界,面积约54.0平方公里。需达到城市设计概念规划深度。二是小镇城市设计范围,西至白洋淀堤线,北至环淀绿化带及基本农田,东至新区骨干道路,南至环淀绿化带,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需达到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深度。

  四个项目均为公开征集,征集阶段设计周期约8周,2019年4月16日发出河北雄安新区赵北口、端村、刘李庄、龙化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的征集文件,应征人开始设计工作,2019年4月18日主办单位组织项目情况介绍会和现场踏勘,届时应征人的首席规划师和首席景观设计师应当出席。

  此次征集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征集代理机构是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有意向参加征集的应征申请人需先在代理机构进行报名登记,应征报名表和资格预审文件可在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bkpmzb.com/bidding/list.php?oid=257)下载。此次征集活动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4月8日(中国北京时间,节假日除外)。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网站已于2019年4月1日上午9:00开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