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今天,“雄安宝宝”两岁了!生日快乐!

2019-04-01 23:39:06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4月1日

雄安新区两岁了

 

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正以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

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向着未来之城前进

▲可爱的雄安宝宝们

 

值此重要时刻

为了见证雄安新区城市变迁

我们走访了雄安五个家庭

他们都有一个

2017年4月1日出生

与新区同岁的“雄安宝宝”

 

从这些家庭身上

我们看到了

雄安新区发展两年来的

活力与成就

  1.优质的教育,照亮雄安希望之光

  “雄安新区宣布设立那天,刚播完新闻联播,我们家孩子就出生了。”每当说起孙子,董奶奶的笑容就止不住。

▲左一为满面笑容的董奶奶

  面对镜头,董奶奶丝毫不显拘谨,谈起了自己的“育孙经”:“孩子一周岁多就开始上早教机构,对综合发展特有帮助,我也能省点劲儿了。”得益于雄安新区发展,城市的教育水平越来越高,还有北京小学在雄安建了分校。

▲董奶奶的孙子

  当被问及雄安新区发展两年都有什么变化,董奶奶告诉我们:“变化挺大的,许多北京学校在新区建了分校,对以后孩子的培养教育更好了。当然最大感受是哪儿都有共享单车,空气也比以前好,天天有洒水车洒水,城市更干净了,孩子也有了健康的成长环境。”

▲正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宝宝。

  小孙子的成长是董奶奶未来的希望,正如孩子们是雄安新区未来的希望。

  2.雄安宝妈再就业,日子越来越红火

  27岁的罗妈妈是雄安本地的一位电商客服,因为工作繁忙,有时候会带着孩子一起上班。

▲罗妈妈认真工作

  罗妈妈告诉我们,自从她结婚怀孕后,就一直待业在家。直到去年,参加了政府的就业培训,学习了计算机打字,继而来到电商服务站做了客服工作。对于现在这份工作,她非常珍惜与满足。

  雄安新区设立后,通过参与政府组织的免费就业培训,一大批像罗妈妈这样的宝妈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目前罗妈妈正在自学电商知识,未来她想自己开个网店。

  3.吃穿住行样样行,城市发展得人心

  午后,我们来到了第三组采访家庭。“现在孩子两岁了,全家人都很疼爱。”谈及自己的孩子,王妈妈高兴地说。

▲抱着宝宝的王妈妈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不少年轻人涌入这座城市,也让不少人走上了致富道路。作为受益者之一,从事二手家电行业的男主人王先生,生意越来越红火。

▲王先生正在接受采访

  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涌入,也促进了雄安基础设施的完善。王先生说:“现在新区发展好了,平常有时间就带孩子出去玩,超市、公园、游乐园、电影院……什么都有。前段时间还带孩子去了趟白洋淀,一起感受俺们雄安的绿水青山。”

▲王妈妈的宝宝

  4.路通了,群众的心也通了

  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到处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一切都离不开建筑从业者们。14个足球场大小,满足3000人办公和500人住宿需求,被誉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就在一众建设者的汗水下筑成。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航拍图

  作为建设者的一员,28岁的谢先生是雄安本地人,虽然建筑工作比较辛苦,但收入比以前还是高了许多。“现在雄安发展特别快,村里都通了公交车,原先去容城县城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四十分钟就能到了,带孩子去玩儿特别方便。”这个小家庭的幸福感,也因为交通的便捷而愈发浓厚。

▲谢先生的宝宝

  关于新区的交通,人们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好奇。根据规划,未来从雄安坐高铁去北京,三十分钟即可到达。

▲谢先生全家福

  提到对新区的期望,谢先生充满了信心。他眼中的希望,是未来的幸福生活,是踏实肯干建造出来的未来之城,它的名字叫作雄安。

  5.从北京到雄安,他们让未来之城绽放

  第二天,我们找到了最后一位采访者易先生,当时他正在调试无人车。

▲易先生正在调试机器

  易先生来自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刚开始要来雄安发展的时候,受到了不少人的劝阻,但易先生认为成功是拼出来的,雄安新区设立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他下定决心要来闯一闯。

  现在有很多高新企业在雄安建了分公司,促进了本地发展。对于雄安日新月异的变化,易先生作为“新雄安人”感触颇深。

▲正在运营中的无人售货车

  “雄安现在已经有未来之城的感觉了,无人车、无人超市、刷脸购物等,许多最新研发的科技都在这里落地,下个月我准备把孩子也接过来。”易先生一边说,一边向我们展示手机里的宝宝照片。

▲易先生家的宝宝

雄安新区设立这两年

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同时也让很多人找到了生活的新方向

相信未来

这座城市

还将点燃更多人生活的希望!

▲容城县地标建筑——容和塔

生日快乐,“雄安宝宝”!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