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7

2019-03-07 09:4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3月5日在参加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全省之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3.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3月5日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2019年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4. 国家发改委谈2019年促进消费有何政策礼包?3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5.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王培安3月5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针对贫困人口的健康扶贫补充保险。要立足长远,制定统一的兜底医疗保障政策,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的个人支付医疗费用再次给予补助,使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

  6. 3月6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揭牌。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整合现有分散的专业交易平台,创新监管机制,规范交易行为,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参与各方利益为目标,努力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阳光交易平台。

  7. 雄安新区2019年首场招聘会3月5日在容城县举行。本场招聘会共有46家企业报名参加,其中央企、国企12家,吸引了4000余人到场,约1300人达成就业意向。本月9日、10日还将在容城县八于乡、大河镇举行两场招聘会,每场招聘会将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8. 助学扶贫,中国建设银行“成长计划”奖学金近日在雄安首次发放。雄安新区10名在校生经过遴选,最终各获得3000元的奖学金。“成长计划”奖学金是中国建设银行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公益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或在某一学科表现尤为突出的困难家庭学生。

  9.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