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用奋斗创造历史 用实干成就未来

2019-03-06 15:21:4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用奋斗创造历史 用实干成就未来

  3月5日上午,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盛况,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月5日上午,正定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等的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很是振奋,一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又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塔元庄也一样,现在发展了农业生态园、水上嘉年华等很多产业,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了2.1万元。”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表示,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3月5日,收看完大会直播后,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心情特别激动。他说,这几年来,全村百姓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抓脱贫、奔小康,全村人均收入由过去的980元提升到现在的1万多元,“下一步我们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争取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带个好头,到2020年一定要达到小康目标!”

  报告讲民生、系发展,让基层更有盼头。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的社区服务中心,30多名手持小国旗的居民围坐在电视机前集中收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可以看出政府对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视。”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过去的一年里,祥富里社区牢记总书记关于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嘱托,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志愿服务、文化服务。作为震后建成的第一批安居工程小区,社区将持续提升环境面貌,擦亮“幸福家园党旗红”社区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获得感。“报告提出,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让民营企业再次增强了发展信心。”张家口君乐宝旗帜乳业组织百余名员工集中收看后展开热烈讨论。旗帜乳业工厂厂长孝显然表示,君乐宝把总书记对民族乳业的关注和重视,化为孜孜以求、不断创新、追求更高质量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把企业做大做强,心无旁骛做好国产奶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产品!”

  对标目标任务,发展更有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抓好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林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塞罕坝林场林业科副科长范冬冬表示,到2018年底,塞罕坝石质荒山攻坚造林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塞罕坝林场将继续把资源培育作为主线,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提高良种化水平,提高生物多样性,让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一份力量。”中铁四局新建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姜彬说,作为新京张高铁的建设者,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中铁四局承建的京张高铁崇礼三标总体可以概括为“一站二隧三桥”,即一座车站、两条隧道、三座大桥。所有的参建员工将不畏辛劳、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坚决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冬奥会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提出明确要求。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就此谈到,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项工作挑战重、任务多、要求高。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思路,稳妥推进容东片区、启动区和昝岗组团建设,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推动新区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局副局长白雷表示,目前园区累计签约医药项目137个,总投资438亿元,北京协和药厂等项目即将竣工,北京北陆药业等项目开始试生产,北京金城泰尔、北京万生药业等项目已正式投产。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承接京津医药产业转移,突出发展高端原料药、医药制剂、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和医药特色小镇,打造中国北方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记者寇国莹、王峻峰、戴绍志、陈宝云、刘雅静、李艳红、董昌、郭东、刘禹彤)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