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续贷贷款余额逾401亿元

2019-03-06 10:12:1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银行业小微企业续贷贷款余额逾401亿元

  从河北银保监局获悉,截至2018年末,全省银行业小微企业续贷贷款余额401.03亿元,全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续贷贷款368.66亿元。续贷这一新政,至少为全省小微企业降低倒贷成本3.69亿元以上,成为小微企业降成本的主要推动力。

  2018年,我省在全国出台首个《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用新发放贷款结清原有贷款,彻底缓解小微企业倒贷之痛。在此之前,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后,如果需要续贷,一般来说必须先还清贷款本息,然后才由银行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负债率、企业主信用等,继续放贷。而小微企业续贷业务则是指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的要求,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对符合条件的,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的业务。

  续贷指导意见出台以来,我省积极督促银行业机构完善系统、制度,为续贷工作提供便利环境。河北银保监局要求各机构,积极推进续贷相关系统、流程、制度、办法的修订升级工作,全面创设兼容续贷、支持续贷、便利续贷的经营运行环境。截至2018年末,相关配套工作已经基本到位,全省银行业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功能框架总体搭建完毕。

  该局指导银行业机构积极开展产品研发,不断丰富续贷业务品种。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加强续贷产品的引入、研发、测试、培训工作,不断丰富续贷业务品种。截至2018年末,省内主要银行业机构均有续贷产品上线。农合机构、村镇银行也积极尝试探索相关服务,大量接地气、受欢迎、效果好的续贷产品也相继落地。

  与此同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扩大政策辐射范围。我省还通过媒体通报会等渠道主动向媒体宣讲政策,相关新闻在多家媒体刊载,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同时,在全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培训会上,专题宣讲续贷业务政策,有效扩大了续贷政策宣传面。续贷政策被列入了我省支持民营经济、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十条政策措施等多项重要政府文件。(通讯员郭军刚 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