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智慧法院来了!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敲响“第一槌”

2019-03-05 17:31: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记者朱伟琳)3月4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与被上诉人凌某、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该案是雄安中院正式成立以来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一案,从立案、审理各环节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3月4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正式成立以来的第一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雄安中院审委会委员、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张晓梅主审该案并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郭菡、曲刚组成合议庭审理本案。庭审结束时,合议庭根据双方当事人意愿,依法进行了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合议庭当庭制作并送达了调解书,该案得以圆满审结。双方当事人对法庭优质高效的审理工作表示满意。据悉,为提高办案效率、方便群众诉讼,该案依托“智能云柜”收转诉讼材料,运用“智审”等系统进行网上阅卷、网上签批、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等工作,顺利完成信息化办案系统全流程网上操作。

  雄安中院自筹建阶段就把智慧法院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目前已建成功能完备的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便民诉讼服务站以及高标准的执行指挥中心、数字法庭、网呈会议室、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等,安装使用“智能审判辅助”“电子卷宗同步生成”“智能语音转换”“诉非衔接”等应用软件,并对两级法院干警进行了智慧法院应用技术全员培训。

  在今后工作中,雄安中院将把智慧法院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一体推进,积极推动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成果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让新区百姓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