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2019-03-06 11:52: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标准化工作会议获悉,河北省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凸显先进标准引领,大力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启动的一项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全国百余个城市、千余种业态、万余家企业共同参与,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推动我国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

  河北省标准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标准化工作,是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2019年,我省相关部门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努力推动我省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标准化改革,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新型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地方标准管理,推动团体标准创新发展,抓好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管理,大力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深度推进军民融合标准化工作。

  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挥标准化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持续推进“六大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京津冀区域标准互联互通,推进雄安新区标准体系建设,助力冬奥会筹办,推动乡村振兴标准化建设。

  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标准化创新工程,凸显先进标准引领。继续推进9项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研制,抓好11项消费品执行标准比对提升研究工作,积极推动保定(光伏)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开展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引领行动,创新标准化示范试点模式和“走出去引进来”工作机制。

  加强标准化工作统筹协调和人才队伍、技术基础建设。抓好标准化人才培养和引进,鼓励和支持标准化科研机构开展标准化理论和技术研究,加强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建设和管理。(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