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6

2019-03-06 09:4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主持大会。

  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等有温度的民生细节。

  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改革完善相关机制和政策,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4. 3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防洪、抗震、能源、综合交通以及生态保护等共计26个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点击查看更多内容<(音频来源:http://tv.cctv.com/2019/03/05/VIDEpL5SHvF5JAmI4uflIac4190305.shtml)

  5.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月5日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活动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并在2019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6. 河北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提出,着力发展科技农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重点建设50个京津冀农业协同创新平台;雄安新区还将分类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7. 雄安30条就业创业政策干货来了,将对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重点扶持。雄安新区2月26日再次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提出,2019年,新区将完善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实现动态管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拆迁企业涉及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促进征迁区域的劳动力就业;积极稳妥安置转型升级企业职工等七方面内容。>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8. 3月4日至3月7日,雄安新区将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3月4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大讲堂”精彩开讲。接下来,新区还将举行盘扣技艺、拼布艺术、蓝染技艺、美妆指导系列培训和“巾帼绽芳华·共筑雄安梦”大型文艺汇演,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9. 3月6日至16日,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新区站LOGO征集活动开启。设计作品需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作品入选者最高可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10.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