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助力就业创业

2019-02-27 20:2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记者孙丹)管双兰曾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经营一家服装辅料加工厂,年收入20多万元。新区设立后,她主动关掉了这个初级加工厂,选择参加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的技能培训。年近50的她再学习、再创业、再出发,如今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不仅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还开起了家政公司,已带动10多人就业。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在雄安,还有不少人和管双兰一样通过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的帮助实现就业创业。自2018年7月筹建至今,合作社已培训创业学员180名,60名学员已入驻孵化园,实现直接带动就业110人,成功扶持学员创办企业10家,正在扶持10名学员孵化创业项目。

  2月21日上午,在位于安新县的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里,几名农村创业妇女正接受国外知名讲师关于家政业务、团队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除了可定期享受国外知名讲师的系统培训,创业妇女们还曾在合作社的组织下,前往上海、英国等地参观培训。

创业妇女正在接受国外知名专业讲师的培训。(图中左三为管双兰)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培训课上,安新县村民管双兰听得聚精会神。通过在合作社的培训学习,她从一名普通学员成长为了这里的培训助教老师。“合作社不仅为我提供了这里的就业岗位,每月拿着3000多元的工资,我还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实现了创业梦想。”管双兰高兴地对记者说。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2018年10月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的扶持下成立。合作社整合了京津冀知名创业导师资源,针对妇女就业创业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我提出创办家政公司的想法后,合作社的运营导师为我提供了全流程帮助,合作社还给我提供了免费办公场所。”管双兰对记者说。2018年7月,管双兰拿到了家政公司的营业执照。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发起人王海燕表示,合作社希望为妇女提供“管家式”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想法却不知如何入手的妇女,合作社的专业导师帮助她们打开思路,找到创业项目;对有项目却不知如何落地的妇女,合作社提供运营帮助;对缺少资金的妇女,合作社可帮助申请10万元创业免息贷款。

  同管双兰一样,“70后”的白香菊也是个二次创业的老板,曾经营茶叶特产连锁专卖店。为了进一步提高茶艺方面的专业技能,她报名参加了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提供的免费茶艺技能培训。“新区的定位是高端高新产业,我必须多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这些专业知识会有助于我经营好店铺。”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白香菊说。目前,白香菊已经拿到初级茶艺职业资格证,还在准备中级考试,她的“茶文化”创业项目也正在孵化中。

为了做好茶叶的市场调查,白香菊在雄安新区嘉年华活动中为大家提供免费品茶服务。(图左为白香菊)白香菊供图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的成立离不开新区公共服务局的支持。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组长张京表示,为支持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项目的孵化,我们为创业者提供了免费办公场所、办公区水电费补贴的帮助,同时为合作社搭建了创业培训平台,并推荐创业项目。

  新区支持,合作社搭台,创业妇女唱戏。合作社成立以来,为新区越来越多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妇女找到了奋斗方向,帮助她们解决困难,让她们在创业路上轻装上阵。发起人王海燕说,这里就是就业创业妇女追梦的舞台,我们将继续立足新区就业创业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