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2019-02-27 11:3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 2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双方举办的工作对接座谈会。

2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刘向阳 摄

  戴厚良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石化集团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参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中国石化集团于去年7月在新区落户首家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即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将全面参与新区工程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在供暖制冷、地热资源评价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中国石化资本公司的落户,发现更多战略投资机会,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支持中国石化资本重点投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各类创新型企业,推动布局的优质企业落户雄安。

  陈刚对中国石化集团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区将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希望中国石化集团发挥在资源勘查、化工新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本平台的作用,聚焦人工智能、高端医疗、高效储能等产业发展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支持新区培育产业发展新增长点。同时,在雄县创建中国首个供暖“无烟城”的基础上,指导新区开展地热资源评估,科学利用地热资源,统筹天然气、电力、地热、生物质等能源供给方式,形成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系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