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丨支援雄安新区建设 他们无怨无悔

2019-02-26 10:42: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 朱伟琳)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第五个年头,华北大地涌动着改革发展的热潮。雄安新区设立近两年来,京津冀医院、学校、企业纷纷“落户”雄安,来自京津冀的新区建设者们,既做梦想家,又做实干派,为擘画好这张宏伟蓝图,他们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取得稳步发展。今天,我们用图片记录他们在雄安的奋斗故事。

  殷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校长。北京市六一幼儿院作为第一批支援雄安新区教育事业的学校,家在北京的殷珺深感责任重大。她说:“我们必须要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拿出最有力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近两年来,京津冀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与雄安新区开展对口帮扶,1000余名高水平教师充实雄安新区教师队伍,“三年教育提升计划”稳步推进。殷珺说:“今年,我们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办学条件大改善、教师队伍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为雄安新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瑞华,北京潞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北京潞河医院与雄县医院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张瑞华被派到雄县医院参与脑科中心建设,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张瑞华带领脑科中心共收治病人323人次,开展9项新技术研发,其中4项填补了雄县医院技术领域的空白。“对于雄县医院,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动下,雄县医院一定能建成设备先进、技术一流的医院,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也必将取得新突破。”张瑞华说。

  王江洲,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目前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人民政府工作。工作半年多来,王江洲走遍了21个行政村,参与了羽绒行业整治、围堤围埝围网清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他亲身体会到基层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热情,感受到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作为雄安新区第一批选调生,能在这里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是光荣也是一份责任。今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展开,让我们一起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王江洲说。

  金姬是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高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自2018年3月1日挂牌成立后,金姬来到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开展援教工作。初到雄安校区,金姬感觉容城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质朴、善良,但老师的课堂教学比较保守,学生思维不够开阔。金姬说:“经过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近一年的培训,如今雄安校区的老师对教材的理解更加全面,对自身的基本功有了更高要求,学生待人有礼,落落大方,语言表达流畅,师生进步都很大。”

  这是一群来雄安新区的创业青年,他们当中的张蕾(二排左四)与方轩(第一排)是一对“80后”夫妻。目前,他们在雄安新区容城县经营一家创意咖啡店。“雄安新区释放出来的信息很鼓舞我们年轻人,这里很宜居。虽然创业有风险,但我愿和老公一起试试,无论结果如何,这是一份难得的经历。”张蕾说,“雄安新区是一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未来之城,作为年轻人,我希望能与新区共成长,用我们的青春为雄安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眼神科技作为入驻雄安新区的高新科技企业之一,着力推进“1+2+N”个人数据账户体系在雄安新区的探索和落地,为雄安新区奥威大厦、市民服务中心等展开基于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的智慧应用。眼神科技雄安事业部总经理张晋说:“眼神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的高新科技企业,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和智慧场景建设经验,紧跟雄安新区建设步伐,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田占峰(左四)早在2017年4月26日就从石家庄来到雄安新区。近两年来,中建路桥在技术创新领域不断发展,充分运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为雄安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根基。田占峰说:“近两年来,我见证了雄安新区植树造林、BIM智慧运营设计、集成化装配式建筑等诸多绿色、智慧元素。2019年,我们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当好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