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多地启动全民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

2019-02-27 17:58: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印发《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规划》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除石家庄市外,河北省秦皇岛市、衡水市、固安县、涉县及张家口市崇礼区、邯郸市峰峰矿区也已加入到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创建中。

  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启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创建工作,计划到2021年,在全国创建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10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去年9月,河北省决定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予以补助。随后,河北省多地坚持创建为民,积极申报参与创建工作。

  那么,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将为群众健身带来哪些实惠呢?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便捷健身的需求,在创建实施方案中,石家庄市提出,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在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覆盖。

  衡水市提出,启动体育主题公园建设,利用滏阳河(市区段)的自然风景优势,改造提升“红旗大街至前进街”区域,增加运动元素,建设运动场地,安装健身休闲设施。同时,力争年底7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00%的城镇、75%的行政村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

  张家口市崇礼区也规划了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建设项目,将在沿滨河路两侧修建6公里智能健身步道,在有条件安装但未安装健身路径的社区、乡镇进行健身路径安装,努力达到健身路径全区覆盖。

  各地也将着力在创建中解决“怎样科学健身”的问题。据了解,石家庄市将进一步推进健身组织发展,市级成立单项体育协会将达到50个以上,每个县(市、区)将成立县级单项体育协会10个以上,单项体育协会将延伸到群众身边。衡水将成立市级、县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培育、引导社会体育指导站点、民间健身组织等群众自主发起的社会体育组织发展,同时督促各县(市、区)普遍建立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行业体育协会及不同人群体育协会。崇礼区将继续推进体育协会的审批和创建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教练员的培训。

  通过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创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也将更加丰富。

  石家庄市提出,每年将举办不少于1次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不少于3次单项全民健身赛事。同时,大力开展学校体育活动,开展以技能培训为主的青少年体育夏(冬)令营,青少年每人掌握2-3项运动技能(含智力、个人、团体项目)。

  衡水市提出,以更高标准筹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精心组织举办消夏体育彩色周末、篮球文化艺术节、柔力球等精品赛事活动,同时着重培育发展更多的县级品牌体育赛事。

  张家口市崇礼区除重点组织开展全国大众滑雪比赛、中小学生上冰雪活动、崇礼本土滑雪比赛等群众性赛事活动外,还将组织好168公里哥伦比亚超级越野赛、崇礼公路和山地自行车比赛、崇礼国际山地马拉松比赛、崇礼荧光夜跑等,打造品牌赛事。(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