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26

2019-02-26 08:48: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月22日会见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袁洁一行,并主持双方工作对接座谈会。袁洁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将通过成立专门对接机构、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等多种方式,推动集团创新资源要素加快在雄安聚集,努力在航天技术应用、航天服务业等领域形成务实合作成果。>详细内容<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月22日会见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一行,并就新区与中国电科开展产业合作进行座谈。熊群力表示,中国电科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特别是在雄安未来城市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中贡献力量,推动大数据产业在雄安落地,推动雄安信息化基础性工作和网络安全建设。>详细内容<

  3.天津市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全力支持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设立仅过半个月,天津市与河北省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年多来,天津与河北省在高层往来、项目对接、专家研讨、企业携手、人员互动等方面有效对接合作,为共同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尽好天津责任。

  4.北京市将服务保障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近日发布,指出要发挥“北京服务”品牌影响力,推动北京高端服务业向雄安新区延伸转移。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所需的重要物资、设备,提供口岸通关便利;发挥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优势,支持雄安新区在国际商务、旅游等方面扩大开放等。

  5.2019年,河北省将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对有污染排放的省、市、县三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进行帮扶,帮扶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专家会商、执法检查等方式,逐企建档立卡,实行一企一册,台账管理,动态更新;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还将设立“企业环保接待日”“生态环境政企联系信息交流平台”等,多渠道接受企业关于环保问题的咨询,及时解疑答惑和进行信息反馈。

  6.2019年河北省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按照省委要求,大力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3月底全面推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同时积极推进简易注销办理,解决“退出难”问题。

  7.京津冀将新建一条轻轨。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天津市武清区正在规划兴建连接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和北京通州区的轻轨线路,一条轻轨线将贯穿“通武廊”,可大大缩短三地时空距离,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流的交通环境。按照初步规划,2019年下半年“通武廊”轻轨有望开工建设,将为整个京津冀地区交通“联网”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

  8.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并提出这一条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款的提出,可解决套内建筑面积相同而住户使用面积不同和住户使用面积不透明两方面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

  9.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增设正高级。《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工程师,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初级职称分设员级和助理级;实现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与职业资格制度有效衔接,工程技术人才取得的工程领域职业资格,可对应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10.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7602